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爆炸排水加固淤泥地基的实验、判断与展望
杨振声; 金镠
发表期刊水运工程
1997
期号5页码:1-6
ISSN1002-4972
摘要针对郑哲敏院士提出的《淤泥中实施适当药量的爆炸会出现基於非线性和不稳定性的“通道排水”现象》这一思想,1995年5~12月在连云港墟沟东吹填淤泥区进行了第一阶段(以观察现象及主要影响因素测量为主)爆炸排水加固淤泥地基的试验研究.其结果表明:①爆炸可以使淤泥发生排水。导致固结,提高强度,由此发展新的软土加固工艺是有可能的;②通过观测.判断淤泥的爆炸排水与通常的达西定律描述的渗流有不同机理。前者称之为“通道排水”;下步还需通过进一步数据分析及工程地质取样以掌握排水规律。
关键词爆炸 排水 加固 淤泥 实验 判断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05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杨振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振声,金镠. 爆炸排水加固淤泥地基的实验、判断与展望[J]. 水运工程,1997,5,:1-6.
APA 杨振声,&金镠.(1997).爆炸排水加固淤泥地基的实验、判断与展望.水运工程(5),1-6.
MLA 杨振声,et al."爆炸排水加固淤泥地基的实验、判断与展望".水运工程 .5(1997):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020.pdf(37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振声]的文章
[金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振声]的文章
[金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振声]的文章
[金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02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