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低碳钢的大应变低周疲劳
张以增; 李国琛; 徐明英; 杜明亮; 樊卫东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1995
卷号17期号:4页码:49-53
ISSN1001-9669
摘要对三种低碳钢的不同缺口的轴对称圆柱形试样在大应变循环下的低周疲劳行为进行了研究。以考察失效周次在100次以内的疲劳断裂行为。结果表明随着被控循环应变幅度的增大,低碳钢的低周疲劳寿命降低,断裂模式则由疲劳解理逐渐向延性韧窝过渡。缺口处的三向应力程度以及起始循环加载的静态损伤都对最终的疲劳失效有重要的影响。建议采用一种广义的循环应变参量上来概括影响这种大应变低周疲劳的诸因素,从而可以采用修正的Coffin-Manson关系式描述其疲劳行为。
关键词低周疲劳 大应变循环 累积损伤 疲劳寿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12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以增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以增,李国琛,徐明英,等. 低碳钢的大应变低周疲劳[J]. 机械强度,1995,17,4,:49-53.
APA 张以增,李国琛,徐明英,杜明亮,&樊卫东.(1995).低碳钢的大应变低周疲劳.机械强度,17(4),49-53.
MLA 张以增,et al."低碳钢的大应变低周疲劳".机械强度 17.4(1995):49-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054.pdf(17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以增]的文章
[李国琛]的文章
[徐明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以增]的文章
[李国琛]的文章
[徐明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以增]的文章
[李国琛]的文章
[徐明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05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