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颗粒填充复合材料强韧化效应的力学分析
卢锡年; 张芮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95
卷号27期号:5页码:619
ISSN0459-1879
摘要通过二相或三相材料中基体应力分布的分析计算,结合损伤萌生的力学条件,对颗粒填充的强韧化效应作出定性分析。计算结果表明,若颗粒刚度高于基体,随着颗粒模量的提高,开裂与银纹趋势逐步增强,由此可知单纯使用硬粒子填充难以实现增韧。但若粒子与基体间有柔性界面相存在,基体屈服趋势将随界面厚度迅速增长,它将在损伤引发机制的竞争中占据优势,成为损伤的主导形式,并由此可成功地实现材料的强韧化。
关键词应力分析 细观损伤 材料强韧化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7655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30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卢锡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锡年,张芮. 颗粒填充复合材料强韧化效应的力学分析[J]. 力学学报,1995,27,5,:619.
APA 卢锡年,&张芮.(1995).颗粒填充复合材料强韧化效应的力学分析.力学学报,27(5),619.
MLA 卢锡年,et al."颗粒填充复合材料强韧化效应的力学分析".力学学报 27.5(1995):6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146.pdf(23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锡年]的文章
[张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锡年]的文章
[张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锡年]的文章
[张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14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