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一、空间科学 空间科学研究行星系统、恒星系统、星系、宇宙、以及生命物质等宇宙空间客体的结构和演化;以及在地球外空间进行生理学、生物学及微重力科学等精心设计的实验和研究。前者是在外层空间进行观测和测量,后者是将地面实验室的研究延伸到外层空间。当本世纪五十年代人造地球卫星被成功地发射到地外空间以后,人类的科学视野就极大地拓展了,人们可以直接地测量地球空间和行星

关键词: 空间科学:6582 微重力科学:5074 地球系统科学:2789 信息系统:2413 全球变化:2141 地球科学:1879 空间飞行器:1644 日地系统:1605 地球环境:1423 空间生命科学: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