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根据微波海面散射及风场实测数据库发展起来的若干算法,如SASS-1、RADSCAT〔4〕、CMOD等,基本由相应实测数据统计处理而成,因而受所使用微波器自身的工作频率所限,这些算法应用于不同频率的实测数据时,误差相当大。算法对微波器频率的依赖性限制了自身的应用范围。在对频率从0.428~34.4GHz范围的五组海面散射数据分析基础上,提出一个风生短波谱形式及散射系数算法。用此算法与不同频率的海面散射实测数据进行了比较,均获得满意的结果

关键词: 微波频率 海面散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