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淤泥、岩土中爆炸鼓包运动规律的研究
李世海; 许连坡; 徐小鸿
发表期刊爆破
1997
卷号14期号:1页码:12-17
ISSN1001-487X
摘要本文分析了水、淤泥和岩土中爆炸的共性、特性以及不同尺度下的实验结果,讨论了岩土、淤泥中爆炸的运动规律,给出了描述气体膨胀及鼓包运动的特征时间。指出岩土中爆炸的鼓包运动主要是高压气体膨胀和介质惯性运动的结果。总结了鼓包顶点的运动速度和炸药能量间的关系。从中可以发现岩土的强度对鼓包运动的影响不大;或者说,岩土中爆炸的能量利用率与淤泥中爆炸的差别不大。
关键词鼓包运动 岩土 淤泥 特征时间 比能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53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世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世海,许连坡,徐小鸿. 淤泥、岩土中爆炸鼓包运动规律的研究[J]. 爆破,1997,14,1,:12-17.
APA 李世海,许连坡,&徐小鸿.(1997).淤泥、岩土中爆炸鼓包运动规律的研究.爆破,14(1),12-17.
MLA 李世海,et al."淤泥、岩土中爆炸鼓包运动规律的研究".爆破 14.1(1997):1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262.pdf(40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许连坡]的文章
[徐小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许连坡]的文章
[徐小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许连坡]的文章
[徐小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26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