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人类已经能遨游地球外的空间,从加加林的简易飞船,到阿波罗登月计划。俄国的和平号空间站,美国的航天飞机计划,直至正在执行的国际空间站计划,载人空间活动正在成为当代空间活动的热点。国际空间站计划将是今后十年左右空间活动的首要任务,它将为再后的重返月球及载人火星探测等更加宏伟的计划奠定必要的基础。 空间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利用,载人空间活动也不例外。由于载人空间活动的经费更为昂贵,机会更加稀少。更应该加强其利用的效益。在载

关键词: 空间活动 微重力研究 空间科学 空间利用 国际空间站计划 微重力科学 对地观测 航天飞机计划 和平号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