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氢氧爆轰驱动激波风洞的性能
俞鸿儒; 赵伟; 袁生学
发表期刊气动实验与测量控制
1993
卷号7期号:3页码:38-42
ISSN1001-1641
摘要本文对膜片处起爆的氢氧爆轰驱动的概念作了简要描述。爆轰波在管端盖板上的反射压力峰值高出初始压力200多倍,在高起始压力条件下产生的如此高的反射峰压对设备安全极为不利。串接在驱动段末端的卸爆段既能消除高的反射峰压,又能延长有效驱动时间。实验结果还表明:爆轰波后气流的定常性和重复性品质优良。用爆轰驱动来产生高焓(具有高压)试验气流是一种高性能且节省费用的新方法。还可用来获得高雷诺数高马赫数试验气流。爆轰驱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爆轰 爆轰波反射 激波管 激波风洞 驱动技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78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俞鸿儒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鸿儒,赵伟,袁生学. 氢氧爆轰驱动激波风洞的性能[J]. 气动实验与测量控制,1993,7,3,:38-42.
APA 俞鸿儒,赵伟,&袁生学.(1993).氢氧爆轰驱动激波风洞的性能.气动实验与测量控制,7(3),38-42.
MLA 俞鸿儒,et al."氢氧爆轰驱动激波风洞的性能".气动实验与测量控制 7.3(1993):38-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102.pdf(33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鸿儒]的文章
[赵伟]的文章
[袁生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鸿儒]的文章
[赵伟]的文章
[袁生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鸿儒]的文章
[赵伟]的文章
[袁生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10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