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脉冲风洞中用油滴表面流动显示技术研究激波-边界层干扰流动
唐贵明
发表期刊气动实验与测量控制
1993
卷号7期号:3页码:128-134
ISSN1001-1641
摘要本文介绍一种适合于脉冲风洞中显示复杂流动的表面油滴技术及其实验结果。在实验时间为20至500ms 的风洞中用表面油滴技术能清晰地显示尖前缘翼诱导激波-边界层干扰流表面流谱的详细特征,其特征位置与用铂薄膜电阻温度计和液晶热图测量结果吻合。油流图像表明尖翼高超声速干扰流具有相似于超声速干扰流的锥形特性,大翼偏转角时,存在二次分离再附现象。实验结果证实了尖翼上游干扰角的高超声速相似特性。
关键词激波边界层干扰 高超声速流 流动显示 分离流 脉冲风洞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78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唐贵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贵明. 脉冲风洞中用油滴表面流动显示技术研究激波-边界层干扰流动[J]. 气动实验与测量控制,1993,7,3,:128-134.
APA 唐贵明.(1993).脉冲风洞中用油滴表面流动显示技术研究激波-边界层干扰流动.气动实验与测量控制,7(3),128-134.
MLA 唐贵明."脉冲风洞中用油滴表面流动显示技术研究激波-边界层干扰流动".气动实验与测量控制 7.3(1993):128-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104.pdf(42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贵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贵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贵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10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