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分别根据激光光束在谐振器内是往返振荡叠加;在放大器内是单向逐次增益放大的不同进程,联系饱和增益随光强变化的规律,建立了适用于多种折叠谐振器和放大器内激光 光强和输出功率变化规律的粗估公式。对多种实验胶体的计算结果能与实测和按场分布计算的结果大体相符。 采用现实的镜面反射率和几种现实的小信号增益、腔体单程长度和折叠程数,以及几种不同的输出耦合度,按如上公式,分别具体计算各种谐振器和放大器的输出功率、效

关键词: 激光谐振器 放大器特性 比较分析 光束质量 增益放大 行波放大器 饱和增益 输出功率 变化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