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对流-扩散相互作用结构的不变性
高智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92
卷号24期号:6页码:661-670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提出并证明了不可压缩剪切层流中对流-扩散相互作用结构不变性诸定理:即二难剪切层流与其线性化及非线性扰动存在同一的对流-扩散相互作用结构,且物理尺度(指时间、空间和速度尺度)相同。给出十个推论,例如:对流-扩散相互作用可在剪切层流及其扰动场内“激发“快时间尺度和小空间尺度结构,线性化稳定性原理的约定对剪切流体系统成立等。应用题例导出计及时间-空间尺度效应和非平行流效应的广义Orr-Sommerfeld(GOS)方程,证实它有两个粘性解:阻尼层解和干扰层解;经典OS方程及其两个粘性解:边界层解和Heisenberg临界层解,Triple-deck稳定性理论基本方程及其两个粘性解,均是本文GOS方程及其两个粘性解的特例。
关键词粘性流动 剪切流动 尺度效应 流体运动稳定性 粘性-无粘干扰流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92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高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智. 对流-扩散相互作用结构的不变性[J]. 力学学报,1992,24,6,:661-670.
APA 高智.(1992).对流-扩散相互作用结构的不变性.力学学报,24(6),661-670.
MLA 高智."对流-扩散相互作用结构的不变性".力学学报 24.6(1992):661-6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173.pdf(59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17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