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用钢丝绳减振器控制结构振动
田千里; 高赞明; 倪一清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1991
卷号13期号:4页码:7-10,20
ISSN1001-9669
摘要用弹塑性或干摩擦元件控制结构振动,可以保证在小激励下结构保持正常的钢度与稳定,而在大激励时,由于塑性变形或滑动,限制构件受力过载,避免损害,故在近年来的抗震结构设计中颇多应用。缺点是弹塑性变形与干摩擦均难控制,变形后也难以复原。本文探讨用钢丝绳减振器取代弹塑性或干摩擦减振元件,通过实验研究,证明了钢丝绳减振器具有与弹塑性或干摩擦元件相似的动态特征,可以用来减小结构振动。对钢丝绳减振器之性能识别与描述进行了研究。
关键词非线性振动 结构减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16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田千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千里,高赞明,倪一清. 用钢丝绳减振器控制结构振动[J]. 机械强度,1991,13,4,:7-10,20.
APA 田千里,高赞明,&倪一清.(1991).用钢丝绳减振器控制结构振动.机械强度,13(4),7-10,20.
MLA 田千里,et al."用钢丝绳减振器控制结构振动".机械强度 13.4(1991):7-1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291.pdf(38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千里]的文章
[高赞明]的文章
[倪一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千里]的文章
[高赞明]的文章
[倪一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千里]的文章
[高赞明]的文章
[倪一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29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