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应用霍普金森压杆技术进行材料动态断裂韧性研究
田兰桥; 段祝平
发表期刊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
1991
卷号14期号:11页码:33-39
ISSN1004-244X
摘要本文应用霍普金森压杆(SHPB)技术对特种钛合金在高加载率下的动态断裂韧性进行了试验研究,并与静态试验结果进行了比较。结果证明,该合金的动态断裂韧性随着加载率的增高而下降。同时表明应用SHPB技术进行材料动态断裂韧性研究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法。
关键词动态断裂韧性 加载率 Shpb技术 特种钛合金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20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田兰桥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兰桥,段祝平. 应用霍普金森压杆技术进行材料动态断裂韧性研究[J]. 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1991,14,11,:33-39.
APA 田兰桥,&段祝平.(1991).应用霍普金森压杆技术进行材料动态断裂韧性研究.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14(11),33-39.
MLA 田兰桥,et al."应用霍普金森压杆技术进行材料动态断裂韧性研究".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 14.11(1991):33-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15.pdf(93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兰桥]的文章
[段祝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兰桥]的文章
[段祝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兰桥]的文章
[段祝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1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