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用PBS作为悬浮介质代替PVP用于红细胞变形性测量的可能性评估
文宗曜; 曹石; 赵玉衡; 李玉梅; 王鸿儒; 吴本阶; 徐家翎; 粟刚; 于桂芬; 陶祖菜
发表期刊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
1991
期号Z1页码:53-53
ISSN1005-202X
摘要<正> 用激光衍射仪测量RBC的变形性一般要求所用缓冲液的粘度高于18CP,以其获得稳定的,具有可比性的数据,常用的是不同浓度的右旋糖酐溶液。这在实用中带来两个问题;(1)粘度太高,故实验时红细胞所受剪切应力远高于生理水平;(2)价格昂贵,不利于临床推广。因此,我们试图寻求一种可以代替右旋糖酐溶液的新的缓冲液。本文中用了两种缓冲液,即PBS和15%PVP和四种不同的红细胞组成的悬浮液,用
关键词红细胞变形性 激光衍射仪 缓冲液 测量 不同浓度 两个问题 右旋糖酐 细胞组成 粘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21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文宗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文宗曜,曹石,赵玉衡,等. 用PBS作为悬浮介质代替PVP用于红细胞变形性测量的可能性评估[J]. 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1991,Z1,:53-53.
APA 文宗曜.,曹石.,赵玉衡.,李玉梅.,王鸿儒.,...&陶祖菜.(1991).用PBS作为悬浮介质代替PVP用于红细胞变形性测量的可能性评估.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Z1),53-53.
MLA 文宗曜,et al."用PBS作为悬浮介质代替PVP用于红细胞变形性测量的可能性评估".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 .Z1(1991):53-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19.pdf(6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宗曜]的文章
[曹石]的文章
[赵玉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宗曜]的文章
[曹石]的文章
[赵玉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宗曜]的文章
[曹石]的文章
[赵玉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1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