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悬浮介质粘度对红细胞变形性测量的影响
文宗曜; 陈生; 曹石; 赵玉衡; 李玉梅; 王鸿儒; 徐家翎; 栗刚; 于桂芬; 吴本阶; 陶祖莱
发表期刊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
1991
期号Z1页码:51-51
ISSN1005-202X
摘要<正> 用具有不同粘度的液体作为悬浮介质,观测了悬浮介质粘度对红细胞变形性测量的影响。所用仪器是北京医科大学物理教研室与北京地质仪器厂共同研制的激光衍射仪,试样为兔耳静脉血,肝素抗凝,红细胞用缓冲液冲洗3次后,加不同的缓冲液配制成浓度为2×10~3个/ml的悬浮液进行测量。悬浮液pH等于7.4,渗透压为295mOsm/kg,实验温度为27±1度。所有实验在取血后5小时内完成。缓冲液粘度变化范围为0.89cP-94.64cP。
关键词红细胞变形性 悬浮介质粘度 测量 缓冲液 激光衍射仪 悬浮液 物理教研 北京医科大学 静脉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21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文宗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文宗曜,陈生,曹石,等. 悬浮介质粘度对红细胞变形性测量的影响[J]. 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1991,Z1,:51-51.
APA 文宗曜.,陈生.,曹石.,赵玉衡.,李玉梅.,...&陶祖莱.(1991).悬浮介质粘度对红细胞变形性测量的影响.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Z1),51-51.
MLA 文宗曜,et al."悬浮介质粘度对红细胞变形性测量的影响".中国医学物理学杂志 .Z1(1991):51-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20.pdf(7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宗曜]的文章
[陈生]的文章
[曹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宗曜]的文章
[陈生]的文章
[曹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宗曜]的文章
[陈生]的文章
[曹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2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