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珠江口盆地海底原状粘土的动应力——应变特性
顾小芸; 祝龙根; 黄永男
发表期刊工程勘察
1990
期号1页码:6-10
ISSN1000-1433
摘要本文对珠江口盆地海底原状粘土进行了动应力——应变特性的试验研究。联合共振柱和动单剪试验结果,得到应力为10~(-6)~10~(-2)范围内动剪切模量和阻尼比的连续曲线,为动力分析提供参数。动单剪试验表明,周期荷载作用后静模量降低很多,其原因与周期荷载引起的孔隙压力上升有关。动模量和剪应力水平及循环周数有密切关系,动模量随循环周数降低的程度由衰化参数来表征。文中还对滞回圈形状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双线性模型在一定条件下的适用性。
关键词珠江口盆地 动单剪试验 动剪切模量 应力水平 动模量 滞回圈 动应力 双线性模型 阻尼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24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顾小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小芸,祝龙根,黄永男. 珠江口盆地海底原状粘土的动应力——应变特性[J]. 工程勘察,1990,1,:6-10.
APA 顾小芸,祝龙根,&黄永男.(1990).珠江口盆地海底原状粘土的动应力——应变特性.工程勘察(1),6-10.
MLA 顾小芸,et al."珠江口盆地海底原状粘土的动应力——应变特性".工程勘察 .1(1990):6-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32.pdf(25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小芸]的文章
[祝龙根]的文章
[黄永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小芸]的文章
[祝龙根]的文章
[黄永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小芸]的文章
[祝龙根]的文章
[黄永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3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