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含微裂纹的95%Al_2O_3陶瓷的力学性能
叶裕恭; 刘道川
发表期刊固体力学学报
1990
卷号11期号:2页码:117-127
ISSN0254-7805
摘要本文采用三种不同加载方式(单轴拉伸,三点弯曲以及圆盘压缩)研究含微裂纹Al_2O_3的陶瓷的弹性性能及其抗拉强度.微裂纹是通过对材料瞬时突变加热和冷却(简称热冲击)形成的.试验结果表明:1)三点弯曲试验得到的力学性能参数较其它两种加载方式所得到的结果要稳定和集中.单轴拉伸试验结果分散性最大.2)热冲击温度越高,材料的等效弹性模量?和等效泊松比?以及各种加载方式下试件的抗拉强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电镜观察证实了力学性能参数下降主要与材料内部微裂纹密度增加有关.3)Budiansky-O'Connell方法被用来估计不同热冲击处理后的圆盘试件在断裂过程中的微裂纹密度变化,结果表明实际材料的微裂纹密度较理想材料的微裂纹密度都有一定的偏差.
关键词陶瓷 力学性能 微裂纹 等效模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27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叶裕恭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裕恭,刘道川. 含微裂纹的95%Al_2O_3陶瓷的力学性能[J]. 固体力学学报,1990,11,2,:117-127.
APA 叶裕恭,&刘道川.(1990).含微裂纹的95%Al_2O_3陶瓷的力学性能.固体力学学报,11(2),117-127.
MLA 叶裕恭,et al."含微裂纹的95%Al_2O_3陶瓷的力学性能".固体力学学报 11.2(1990):117-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48.pdf(108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裕恭]的文章
[刘道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裕恭]的文章
[刘道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裕恭]的文章
[刘道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4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