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人体椎体松质骨的力学性质和应力分析
李庄杰; 陶祖莱; 杨企文; 俞梦孙
发表期刊北京生物医学工程
1989
卷号8期号:2页码:65-72
ISSN1002-3208
摘要在人体新鲜椎骨(8个脊柱样本,160个椎体骨试样),整体静力学实验的基础上,通过有限元分析,确定了人体椎体松质骨的力学性质:E=188±30N/mm~2,v=0.20,校核实验表明,此结果是可靠的。进而分析了在弹性极限条件下椎体的应力分布,得出相应极限压力应为σzm=5.53±0.15N/mm~2。
关键词力学性质 松质骨 下椎体 应力分析 有限元分析 应力分布 密质骨 力学实验 脊柱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51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庄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庄杰,陶祖莱,杨企文,等. 人体椎体松质骨的力学性质和应力分析[J]. 北京生物医学工程,1989,8,2,:65-72.
APA 李庄杰,陶祖莱,杨企文,&俞梦孙.(1989).人体椎体松质骨的力学性质和应力分析.北京生物医学工程,8(2),65-72.
MLA 李庄杰,et al."人体椎体松质骨的力学性质和应力分析".北京生物医学工程 8.2(1989):65-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466.pdf(28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庄杰]的文章
[陶祖莱]的文章
[杨企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庄杰]的文章
[陶祖莱]的文章
[杨企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庄杰]的文章
[陶祖莱]的文章
[杨企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46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