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OSA光学光谱分析仪用于激波管光谱的线性研究
李鸿德; 涂永清; 刘玉珍; 王振一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1989
卷号9期号:6页码:68-73
ISSN1000-0593
摘要本文对光学光谱分析仪OSA WP-4系统做了一般介绍,对该系统用于研究激波管光谱的优点和特点做了分析。在激波管不同的状态下,对研究气体(Ar+H_2),用OSA WP-4系统在快门和直流累积光辐射条件下,得到了H_α、H_β线的清晰光谱线轮廓;对H_β线形进行了测量分析,得到了半宽度△λ_(1/2)和峰峰间距△λ_(pp)及其它们之间的关系;也得到了△λ_(pp)与电子密度n_e之间的关系;实验结果与国外结果做了对比,并进行了分析讨论,取得了一些基本看法。实验证明:OSA WP-4系统特别适宜于研究高速瞬态和弱光源的光谱辐射和动力学过程。
关键词光谱信号 光谱线 分析讨论 电子密度 动力学过程 实验结果 半宽度 峰间距 辐射条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60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鸿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鸿德,涂永清,刘玉珍,等. OSA光学光谱分析仪用于激波管光谱的线性研究[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1989,9,6,:68-73.
APA 李鸿德,涂永清,刘玉珍,&王振一.(1989).OSA光学光谱分析仪用于激波管光谱的线性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9(6),68-73.
MLA 李鸿德,et al."OSA光学光谱分析仪用于激波管光谱的线性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9.6(1989):68-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511.pdf(45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鸿德]的文章
[涂永清]的文章
[刘玉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鸿德]的文章
[涂永清]的文章
[刘玉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鸿德]的文章
[涂永清]的文章
[刘玉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51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