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干摩擦振动系统的简化
张强星; M.G.SAINSBURY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1987
期号1页码:42-58
ISSN1000-3835
摘要双线性滞迟模型可以描述干摩擦的非线性特性,但用它的精确介来求干摩擦阻尼系统的响应就很困难和麻烦。鉴于工程中一般干摩擦阻尼系统的位移振幅基本上是正弦的,非线性干摩擦力可以用它的基频成份来近似。这个基频成份的阻力幅值和方向是与摩擦面之间的相对位移大小密切有关,它的方向一般不像传统的假定那样,与相对速度差180°。只有在很大的相对位移时,它的方向才符合传统的假定。本文用这个近似阻力估算了干摩擦隔振系统的非线性响应,基本上符合实验响应曲线。
关键词干摩擦振动系统 干摩擦力 干摩擦减振器 双线性 滞迟模型 相对位移 滞迟回线 相对速度 阻力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84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强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强星,M.G.SAINSBURY. 干摩擦振动系统的简化[J]. 振动与冲击,1987,1,:42-58.
APA 张强星,&M.G.SAINSBURY.(1987).干摩擦振动系统的简化.振动与冲击(1),42-58.
MLA 张强星,et al."干摩擦振动系统的简化".振动与冲击 .1(1987):42-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632.pdf(88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强星]的文章
[M.G.SAINSBURY]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强星]的文章
[M.G.SAINSBURY]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强星]的文章
[M.G.SAINSBURY]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63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