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透平叶片冷却膜稳定性的实验研究
鄂学全; 邓素卿; 郭绍岩; 李堃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1987
卷号2期号:4页码:23-34
ISSN1000-4874
摘要在水洞中,对透平叶片冷却膜附壁的稳定性进行了显示观察和测量的实验研究。用圆柱和放大的叶片做模型,模拟叶片前缘和叶盆凹面的流动。在流体动力学相似条件下,用色液显示的方法,观察了圆柱上展向喷射角β为30°的冷漠的流动图案;测量了从圆周角θ为10°、20°、25°和40°处喷射的冷膜的临界速比m_(cr)与主流加速度参数K的关系,并得出经验公式;m_(cr)=f(K、β)。测量的叶片凹面上冷膜的m_(cr)与K的关系,有与圆柱凸面上的相近趋势,可作为工程设计的参考依据。
关键词分离泡 冷却膜 透平叶片 吹风比 喷射流 射速 K值 膜流动 速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97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鄂学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鄂学全,邓素卿,郭绍岩,等. 透平叶片冷却膜稳定性的实验研究[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1987,2,4,:23-34.
APA 鄂学全,邓素卿,郭绍岩,&李堃.(1987).透平叶片冷却膜稳定性的实验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2(4),23-34.
MLA 鄂学全,et al."透平叶片冷却膜稳定性的实验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2.4(1987):23-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699.pdf(228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鄂学全]的文章
[邓素卿]的文章
[郭绍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鄂学全]的文章
[邓素卿]的文章
[郭绍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鄂学全]的文章
[邓素卿]的文章
[郭绍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69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