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有涨落效应的磁流体静力学关系——局部展开
胡文瑞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A辑
1986
期号2页码:195-204
ISSN1006-9232
摘要本文采用局部展开的方法,分析了湍流近似条件下的磁流体静力学关系。对于涨落的、平均的动量守恒和磁感应方程,都得到了可以自洽的湍流场关系。与普通的静力学关系相比,湍流场引进的力包括与平均场平行和垂直分量的力1/(4π)(a~((1))×B_0)×B_0,以及与平均场垂直的由湍流边值引进的力1/(4π)k×B_0。对于二维磁场位形,基本方程可化为一个二阶椭圆型方程,其中包括由涨落场引进的一些线性和非线性项。湍流场使磁场位形改变,可使位形非均匀剪切。在许多天体物理环境中都观测到湍流场,因此研究湍流场的影响是重要的。
关键词局部展开 磁流体力学湍流 磁流体静力学 涨落量 湍流场 动量守恒 无力场 平均场 太阳大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11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胡文瑞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文瑞. 有涨落效应的磁流体静力学关系——局部展开[J]. 中国科学A辑,1986,2,:195-204.
APA 胡文瑞.(1986).有涨落效应的磁流体静力学关系——局部展开.中国科学A辑(2),195-204.
MLA 胡文瑞."有涨落效应的磁流体静力学关系——局部展开".中国科学A辑 .2(1986):195-2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768.pdf(38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76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