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孤立无力场磁拱的自洽模型
胡文瑞; 李建国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A辑
1986
期号12页码:1310-1319
ISSN1006-9232
摘要聚集强磁场的磁通量管是太阳表面磁场的基本位形。本文讨论了孤立磁通量管在太阳大气中的平衡位形。从数学上看,即使对于线性无力场模型,磁势的方程是线性的,但边界条件是非线性的,而且边界位置也需要由物理条件确定。对于孤立的无力场磁拱,在较大标高近似时,我们求出了均匀圆弧拱和非均匀拱模型的分析解。结果表明,对于不同的环向磁场,非线性问题可能无解,可能有解;非线性问题解的个数最多可以有四个,有时是两个。本文具体求出了胖拱近似和瘦拱近似下的分析解,从而揭示出磁拱结构的一般性质。
关键词自洽模型 无力场 非线性边界条件 太阳大气 磁通量管 非均匀 磁场分布 拱模型 表示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2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胡文瑞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文瑞,李建国. 孤立无力场磁拱的自洽模型[J]. 中国科学A辑,1986,12,:1310-1319.
APA 胡文瑞,&李建国.(1986).孤立无力场磁拱的自洽模型.中国科学A辑(12),1310-1319.
MLA 胡文瑞,et al."孤立无力场磁拱的自洽模型".中国科学A辑 .12(1986):1310-13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826.pdf(52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李建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李建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李建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82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