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文采用匹配渐近展开法解二维低速物体的水波问题。文献[1]中已指出朴实渐近展开并不满足所有的边界条件。存在一个非齐次物体表面边界条件,它必须由势函数的波动部份来满足。在外部区,用广义WKB方法确定波运动的性质。除了量级的幂次与一个未知常数因子外,用这种方法求得了一级波动表达式。在接近物体的内部区,利用了由朴实渐近展开导得的非齐次物体表面边界条件。用源分布法,求得了内部解。通过内部解与外部解的匹配,确定了外部解中的非知常数因子与量级的幂次。

关键词: 自由表面 二维物体 边界条件 低速运动 匹配渐近展开法 物体表面 展开式 Green函数 势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