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低速运动二维物体产生的水波的解
陈嗣熊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6
卷号18期号:S1页码:26-34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采用匹配渐近展开法解二维低速物体的水波问题。文献[1]中已指出朴实渐近展开并不满足所有的边界条件。存在一个非齐次物体表面边界条件,它必须由势函数的波动部份来满足。在外部区,用广义WKB方法确定波运动的性质。除了量级的幂次与一个未知常数因子外,用这种方法求得了一级波动表达式。在接近物体的内部区,利用了由朴实渐近展开导得的非齐次物体表面边界条件。用源分布法,求得了内部解。通过内部解与外部解的匹配,确定了外部解中的非知常数因子与量级的幂次。
关键词自由表面 二维物体 边界条件 低速运动 匹配渐近展开法 物体表面 展开式 Green函数 势函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23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陈嗣熊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嗣熊. 低速运动二维物体产生的水波的解[J]. 力学学报,1986,18,S1,:26-34.
APA 陈嗣熊.(1986).低速运动二维物体产生的水波的解.力学学报,18(S1),26-34.
MLA 陈嗣熊."低速运动二维物体产生的水波的解".力学学报 18.S1(1986):26-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828.pdf(48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嗣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嗣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嗣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82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