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大气水凝物粒子穿越头激波后的运动
赵国英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1985
期号4页码:28-34
ISSN0258-1825
摘要为了求解有蒸发、融化和机械剥蚀的大气水凝物粒子进入头激波层的运动(通称粒子云问题),常采用先给出驻点区气体流场,再计算每个粒子在其中运动的方法。本文对此采用了有相变的气固(和气液)两相流动的二流体模型,并用直线法作了求解,得到了气体和粒子在双向耦合和单向耦合下的流场,并给出了单向耦合的适用范围。最后对问题的表述、求解和结果作了讨论。
关键词粒子云 头激波 二流体模型 激波层 气体流场 飞行体 直线法 水凝 能量交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35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赵国英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国英. 大气水凝物粒子穿越头激波后的运动[J]. 空气动力学学报,1985,4,:28-34.
APA 赵国英.(1985).大气水凝物粒子穿越头激波后的运动.空气动力学学报(4),28-34.
MLA 赵国英."大气水凝物粒子穿越头激波后的运动".空气动力学学报 .4(1985):28-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888.pdf(42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国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国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国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88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