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圆柱绕流旋涡运动及离散涡方法
凌国灿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1985
卷号15期号:4页码:458-470
ISSN1000-0992
摘要<正> 圆柱绕流问题最早是Stokes于1901年开始研究的。最近15年来,以圆柱非定常分离流为代表的非流线型物体绕流及伴随的旋涡运动受到很大重视。这主要是因为它与近代海洋工程、航空工程及工业空气动力学中不少急待解决的流体力学问题有关。例如,海洋平台桩柱、导管等所受的波浪力分析中,当结构物特征尺寸与波浪的波长相比较小(且K-C数在5—30范围内)时,柱后的旋涡脱落及它所诱导的力(引起构件的振动)是主要应考虑的问题,要给出正确的预计。导弹无侧滑大攻角飞行时背风面分离涡面的不对称运动产生不希望有的偏航力,分析其产生的机理,预计其大小并设法抑制这种力十分重要。此外还有气动噪声及高耸建筑物的风振问题等等。这些复杂问题的解决常常要以低速高雷诺数圆柱非定常分离流研究为基础。
关键词离散涡方法 旋涡运动 圆柱绕流 二次涡 分离点 边界层分离 诱导速度 剪切层 点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37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凌国灿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凌国灿. 圆柱绕流旋涡运动及离散涡方法[J]. 力学进展,1985,15,4,:458-470.
APA 凌国灿.(1985).圆柱绕流旋涡运动及离散涡方法.力学进展,15(4),458-470.
MLA 凌国灿."圆柱绕流旋涡运动及离散涡方法".力学进展 15.4(1985):458-4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897.pdf(106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89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