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激光产生应力波的研究和应用
傅裕寿; 王春奎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1984
卷号5期号:1页码:1-6,11
ISSN0253-2743
摘要<正> 一、研究的兴起 由于激光与液体或固体相互作用时伴随有气化过程和热弹性效应,这种效应导致应力波的产生。这种应力波又称为高频声波。它是近年来研究工作者的新课题。对这种激光与材料声场相互作用的研究建立了一门新的学科,曰“光声学’。最近发展起来的光声光谱学、光声显微镜、海洋学以及地震研究都与这一技术有着密切关系。 强激光的出现为研究光声效应的规律及其应用提供了一种新的有效手段,使人工可控地产生各种频率的声波成为可能。文献报导了美国斯坦福大学使用一种“激光诱导声子”技术(被称为LIPS技术)很方便地在透
关键词应力波 激光产生 研究和应用 热弹性效应 换能器 光声效应 声波衰减 激光诱导 激光冲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44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傅裕寿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裕寿,王春奎. 激光产生应力波的研究和应用[J]. 激光杂志,1984,5,1,:1-6,11.
APA 傅裕寿,&王春奎.(1984).激光产生应力波的研究和应用.激光杂志,5(1),1-6,11.
MLA 傅裕寿,et al."激光产生应力波的研究和应用".激光杂志 5.1(1984):1-6,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933.caj(31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裕寿]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裕寿]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裕寿]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933.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