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高频感应纯氢等离子体有重要的应用前景,但实现这一技术难度较大,我们所知,国外只有美国TAFF实现了这一技术。本文详细地分析了纯氢等离子体的特点和实现纯氢等离子体的理论和技术问题,解决了放电特性,放电功率,放电半径和等离子体电阻等重要参数的计算方法和计算问题,提出了选择高频设备和等离子炬参数的依据,并导出包括各影响因素的效率表达式,正确地选择了设备和关键参数,解决了关键的技术问题,实现了纯氢等离子体,为纯氢等离子体炉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关键词: 等离子体电阻 纯氢 高频感应 氢等离子体 等离子炬 槽路 工作线圈 放电管 等离子体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