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缺口试件脆断的临界拉应力准则
伍义生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1983
卷号5期号:1页码:13-20
ISSN1000-0879
摘要<正> 一、引言一些工程结构,如船舶、桥梁、透平发电机、结构钢架、压力容器、输油输气管道等都发生过意料不到的脆性断裂现象。所谓脆断是指结构在外加载荷低于全面屈服载荷之前由于结构出现快速扩展的裂纹而造成的破坏。由于破坏时变形量很小,破坏很突然,因而危害性很大。工程结构的脆断通常是因为结构上存在缺陷或预裂纹,从这些应力集中的地方产生快速扩展裂纹所造成
关键词最大拉应力 解理断裂 临界断裂应力 全面屈服 脆性断裂 断裂行为 塑性区尺寸 屈服应力 应力集中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70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伍义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伍义生. 缺口试件脆断的临界拉应力准则[J]. 力学与实践,1983,5,1,:13-20.
APA 伍义生.(1983).缺口试件脆断的临界拉应力准则.力学与实践,5(1),13-20.
MLA 伍义生."缺口试件脆断的临界拉应力准则".力学与实践 5.1(1983):13-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062.pdf(41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义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义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义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06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