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霍布金生压力杆法测定砂岩、石灰岩动态破碎应力和杨氏模量
陆岳屏; 杨业敏; 寇绍全; 褚瑶; 杨根宏
发表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1983
卷号5期号:3页码:28-38
ISSN1000-4548
摘要本文用霍布金生压力杆法测定了砂岩、石灰岩的动态破碎应力和杨氏模量,其平均应变率达1×10~2~2×10~2/s。文中对使用这种方法涉及到的一些具体技术问题:如子弹、试件、输入和输出波导杆长度的选择;应变片粘贴;摩擦的影响等给予了详细讨论和说明。对长度/直径=1的试件,实验结果说明:动态与静态相比,砂岩的杨氏模量约提高了30%,强度约提高了40%;石灰岩的杨氏模量约提高了20%,强度约提高了30%。破坏的形式都是沿轴向破裂。
关键词动态破碎 石灰岩 砂岩 霍布金生杆 应力波 杨氏模量 应变率 弹性杆 应变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79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陆岳屏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陆岳屏,杨业敏,寇绍全,等. 霍布金生压力杆法测定砂岩、石灰岩动态破碎应力和杨氏模量[J]. 岩土工程学报,1983,5,3,:28-38.
APA 陆岳屏,杨业敏,寇绍全,褚瑶,&杨根宏.(1983).霍布金生压力杆法测定砂岩、石灰岩动态破碎应力和杨氏模量.岩土工程学报,5(3),28-38.
MLA 陆岳屏,et al."霍布金生压力杆法测定砂岩、石灰岩动态破碎应力和杨氏模量".岩土工程学报 5.3(1983):28-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107.pdf(104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岳屏]的文章
[杨业敏]的文章
[寇绍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岳屏]的文章
[杨业敏]的文章
[寇绍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岳屏]的文章
[杨业敏]的文章
[寇绍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10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