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经典流体的计算机模拟试验——蒙特卡洛法和分子动力学法
孙祉伟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1983
卷号5期号:6页码:59-62
ISSN1000-0879
摘要<正> 物质是由分子、原子组成的。尽管我们往往在不考虑分子、原子的微观运动情况下,照样可以把握物质的宏观运动。如流体力学的基本方程,虽然不涉及流体本身是由什么组成,但我们仍然可以成功地运用它去解决实际问题。但最终要深刻认识宏观规律或进一步发现新规律,从物质的微观结构出发去探求其宏观运动规律,无疑是一个根本性的重要途径。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流体力学年鉴》的主编在1980年特约G.E.Uhlenbeck写了一篇文章,专门论述了流体力学与统计物理学间的关系。然而,从微观角度研究物质
关键词计算机模拟试验 分子动力学法 微观结构 新规律 统计物理学 运动规律 周期边界条件 多体问题 宏观运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86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孙祉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祉伟. 经典流体的计算机模拟试验——蒙特卡洛法和分子动力学法[J]. 力学与实践,1983,5,6,:59-62.
APA 孙祉伟.(1983).经典流体的计算机模拟试验——蒙特卡洛法和分子动力学法.力学与实践,5(6),59-62.
MLA 孙祉伟."经典流体的计算机模拟试验——蒙特卡洛法和分子动力学法".力学与实践 5.6(1983):59-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144.pdf(57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祉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祉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祉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14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