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硅对强CO_2激光的雪崩吸收及其后果
李元恒; 张玉峰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1983
卷号10期号:Z1页码:660
ISSN0258-7025
摘要<正> 作者测量Si片在强CO_2激光辐照下透射率T和温度θ的变化时看到,Si的透射率到某一时刻突然降为θ,而恰在此时的Si的温升速率呈现极大。从载流子费米统计和光吸收截面计算出的T-θ曲线与实验一致,这说明强CO_2激光辐照引起的载流子热激发反过来导致Si雪崩式地增强吸收CO_2激光,使硅表现出非线性的性质。基于这一能量耦合机理作了如下研究。 M.Miyao等人证实一定功率密度的CO_2激光辐照可使注磷Si 100%电激活,本文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注磷si对CO_2激光和对He-Ne激光的反射率朝相反的方向跃变。红外分光光
关键词激光辐照 红宝石激光 载流子 透射率 功率密度 电激活 反射率 费米统计 温升速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90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元恒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元恒,张玉峰. 硅对强CO_2激光的雪崩吸收及其后果[J]. 中国激光,1983,10,Z1,:660.
APA 李元恒,&张玉峰.(1983).硅对强CO_2激光的雪崩吸收及其后果.中国激光,10(Z1),660.
MLA 李元恒,et al."硅对强CO_2激光的雪崩吸收及其后果".中国激光 10.Z1(1983):6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163.pdf(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元恒]的文章
[张玉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元恒]的文章
[张玉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元恒]的文章
[张玉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16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