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小钝头锥无粘平衡、非平衡绕流流场的数值分析
周正瑾; 高智; 马文驹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1982
期号1页码:36-45
ISSN0258-1825
摘要本文给出钝头细长锥无粘、平衡和非平衡高超声速绕流流场的数值分析。对存在化学反应的空气,考虑了13种气体组分和22个化学反应,包括N_2、O_2和NO的振动松弛与离介过程之间的耦合反应。头部亚-跨声速区和后身高超声速区分别用直线法和有限差分法进行计算。在来流条件M_∞=20~26,Re_∞=(p_∞u_∞α)/μ_∞=1.5×10~3~5.5×10~6(α为头部半径)的参数范围内,给出了绕流流场和等离子体鞘层诸特性,如激波形状、电子密度和电子碰撞频率等。
关键词钝头锥 流场 非平衡流 激波层 数值分析 电离反应 头部半径 电子密度 种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92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周正瑾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正瑾,高智,马文驹. 小钝头锥无粘平衡、非平衡绕流流场的数值分析[J]. 空气动力学学报,1982,1,:36-45.
APA 周正瑾,高智,&马文驹.(1982).小钝头锥无粘平衡、非平衡绕流流场的数值分析.空气动力学学报(1),36-45.
MLA 周正瑾,et al."小钝头锥无粘平衡、非平衡绕流流场的数值分析".空气动力学学报 .1(1982):36-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171.pdf(37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正瑾]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马文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正瑾]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马文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正瑾]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马文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17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