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辐射非平衡流的运动论研究及对气流激光的应用
高智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2
期号1页码:42-54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探讨激光介质气体非平衡流的运动论处理、引进了与分子速度有关的新的增益(GMS)、发展了近似求解方法。对CO_2气流激光的算例,本理论的零级近似已较满意。其结果在整个压力范围内适用,高压时与常用的速率方程理论(RET)的结果相一致;流速为零时结果简化为气体(不流动)激光的熟知的相应关系。需要指出的是:在低压加宽常数,η<0.2时,常用的RET即使引进修正压力效应的线形因子,仍不能正确估计非均匀加宽效应的影响,例如η=0.02,ξ=0,1.0时,(?)_R/(?)_K分别约为8和20,ξ是频移参数,(?)_R和(?)_k分别是RET和本理论之无量纲辐射强度。
关键词非平衡流 激光的应用 运动论 近似解 速率方程理论 分子速度 增益系数 速度分布函数 非均匀加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92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高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智. 辐射非平衡流的运动论研究及对气流激光的应用[J]. 力学学报,1982,1,:42-54.
APA 高智.(1982).辐射非平衡流的运动论研究及对气流激光的应用.力学学报(1),42-54.
MLA 高智."辐射非平衡流的运动论研究及对气流激光的应用".力学学报 .1(1982):42-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175.pdf(68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17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