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关于相对论热力学中的温度变换
谈镐生; 朱如曾; 谢文豹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A辑
1982
期号3页码:244-253
ISSN1006-9232
摘要本文在评述了半个世纪以来关于温度相对论变换关系式的各种不同结果和争议后;论证了可逆过程中元功的表示式,给出了与Einstein类似的正确推导。文中指出了Eddington-Ott-Mφller观点和Landsberg观点的错误,并对Mφller模型进行了具体的修正,其结果仍与Planck-Einstein一致。
关键词相对论热力学 温度变换 相对论变换 可逆过程 表示式 关系式 元功 惯性参考系 热力学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02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谈镐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谈镐生,朱如曾,谢文豹. 关于相对论热力学中的温度变换[J]. 中国科学A辑,1982,3,:244-253.
APA 谈镐生,朱如曾,&谢文豹.(1982).关于相对论热力学中的温度变换.中国科学A辑(3),244-253.
MLA 谈镐生,et al."关于相对论热力学中的温度变换".中国科学A辑 .3(1982):244-2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224.pdf(50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谈镐生]的文章
[朱如曾]的文章
[谢文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谈镐生]的文章
[朱如曾]的文章
[谢文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谈镐生]的文章
[朱如曾]的文章
[谢文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22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