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高超声速尾流及其气动、物理和化学性质(上)
赵国英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1981
卷号11期号:1页码:1-16
ISSN1000-0992
摘要<正> 高超声速飞行体再入大气层时,会在物体后面留下一条很长的电离尾流。尾流具有极其复杂的气动、物理和化学性质,不同流动状态的电离尾流,不仅具有不同的辐射特性,而且具有不同的雷达散射截面。这些现象及其性质为我们提供了识别飞行体的依据。 随着火箭、导弹和人造卫星再入大气层的成功,高超声速尾流已经得到了详细的研究。仅60年代初期美国的一些科研机构所发表的论文就约有200篇之多。1967年5月,北大西洋公约集团还在美国国立Co lorado大学召开了一次有关尾流的专家会议,详细讨论了高超声速尾流的流体物理问题。
关键词近尾流 高超声速 远尾流 圆球 电子密度 尾流辐射 物理和化学性质 雷诺数 穿透点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15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赵国英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国英. 高超声速尾流及其气动、物理和化学性质(上)[J]. 力学进展,1981,11,1,:1-16.
APA 赵国英.(1981).高超声速尾流及其气动、物理和化学性质(上).力学进展,11(1),1-16.
MLA 赵国英."高超声速尾流及其气动、物理和化学性质(上)".力学进展 11.1(1981):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286.pdf(141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国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国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国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28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