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纤维复合材料刚度和强度的分析与表征方法
张双寅
发表期刊宇航材料工艺
1981
期号1页码:53-64
ISSN1007-2330
摘要<正> 一、引言复合材料是多相非均匀、各向异性材料,具有很多不同于金属等各向同性材料的特点。为确保它在结构中得到可靠而有效的应用,近十多年间,各国力学工作者对纤维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质进行了大量研究,发展了预示这些材料受力响应和破坏强度的分析方法,并建立了一套检验这些分析方法的试验技术。本文对这些分析方法和试验技术给以简要评述。
关键词单向纤维复合材料 表征方法 力学性能 坐标变换 应力应变关系 分析方法 各向异性材料 虎克定律 各向同性材料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16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双寅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双寅. 纤维复合材料刚度和强度的分析与表征方法[J]. 宇航材料工艺,1981,1,:53-64.
APA 张双寅.(1981).纤维复合材料刚度和强度的分析与表征方法.宇航材料工艺(1),53-64.
MLA 张双寅."纤维复合材料刚度和强度的分析与表征方法".宇航材料工艺 .1(1981):53-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295.pdf(69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双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双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双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29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