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1.引言由几块平板组成的空间结构在工程上得到广泛应用.其动力、静力问题是很难用经典材料力学和弹性力学方法解决的.有限元方法是解决这类问题的强有力手段.各国力学工作者已经发展了很多解决板壳问题的有限元素法,Zienkiewicz 等提出的位移法有限元公式是最常用的,这个元素的位移函数在边界上一阶法向导数不连续是它的最大缺点,另外一些人提出的位移法边界协调元素公式太复杂,而不为人们所

关键词: 有限元解法 单元刚度矩阵 位移法 有限元方法 有限元素法 应力分布函数 位移函数 材料力学 有限元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