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我们研制了一种用于诊断TEACO_2脉冲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以及其它流场中快速现象的高速干涉摄影系统;解决了这一技术中的时间同步、高速摄影机与激光平晶错位干涉仪的光学匹配;提出了逆程序运转方案,将连续输出的He-Ne激光改成了时间可控的脉冲光源;用这一技术拍出了一系列相互作用过程的微秒级高速干涉照片,以及超音速风洞中流场照片。这种技术也能广泛用于其它快速现象及流场显示领域中。

关键词: 干涉摄影 He一ne激光 错位干涉仪 曝光时间 超高速摄影机 激光辐照 光斑尺寸 大口径 光学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