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研究快速现象的高速干涉摄影系统
夏生杰; 王春奎; 傅裕寿; 吴宝根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1
期号2页码:181-186
ISSN0459-1879
摘要我们研制了一种用于诊断TEACO_2脉冲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以及其它流场中快速现象的高速干涉摄影系统;解决了这一技术中的时间同步、高速摄影机与激光平晶错位干涉仪的光学匹配;提出了逆程序运转方案,将连续输出的He-Ne激光改成了时间可控的脉冲光源;用这一技术拍出了一系列相互作用过程的微秒级高速干涉照片,以及超音速风洞中流场照片。这种技术也能广泛用于其它快速现象及流场显示领域中。
关键词干涉摄影 He一ne激光 错位干涉仪 曝光时间 超高速摄影机 激光辐照 光斑尺寸 大口径 光学匹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19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夏生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生杰,王春奎,傅裕寿,等. 研究快速现象的高速干涉摄影系统[J]. 力学学报,1981,2,:181-186.
APA 夏生杰,王春奎,傅裕寿,&吴宝根.(1981).研究快速现象的高速干涉摄影系统.力学学报(2),181-186.
MLA 夏生杰,et al."研究快速现象的高速干涉摄影系统".力学学报 .2(1981):181-1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306.pdf(41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生杰]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傅裕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生杰]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傅裕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生杰]的文章
[王春奎]的文章
[傅裕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30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