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种简单介质模型和其中的球对称应力脉冲波的渐近传播性态
白以龙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1
期号3页码:248-261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建议了一种简单的介质模型,用于计算球对称应力脉冲波的传播。证明了自相似波形和峰值以恒速传播是波传播渐近性态的表现。在渐近状态,运动方程和介质性质的线性部份,是波传播行为的主要控制因素。根据相似解,分析了压密和介质强度对应力波传播规律的影响。指出了在有剪力而剪力与静水压在运动中不耦合的条件下,衰减指数l=2。在一般情况下,衰减快慢随波形陡缓而变化。对一定的介质存在一个最大的衰减指数此时波前沿是间断跳跃。当应力波峰值的传播速度c_0超过加载体积波速C时,该最大衰减指数l_(max)就可大于2,否则就等于或小于2。
关键词介质模型 对称应力 衰减指数 传播性 一维应变 球对称 应力波 相似解 渐近性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2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白以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以龙. 一种简单介质模型和其中的球对称应力脉冲波的渐近传播性态[J]. 力学学报,1981,3,:248-261.
APA 白以龙.(1981).一种简单介质模型和其中的球对称应力脉冲波的渐近传播性态.力学学报(3),248-261.
MLA 白以龙."一种简单介质模型和其中的球对称应力脉冲波的渐近传播性态".力学学报 .3(1981):248-2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326.pdf(44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以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以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以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32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