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强红外激光引起BCl_3可见荧光的动力学研究
徐积仁; 蒋义枫; 黄南堂; 林光海
发表期刊物理学报
1980
卷号29期号:6页码:732-742
ISSN1000-3290
摘要用TEA CO_2激光辐照纯BCl_3气体,观察到可见荧光具有多种过程。系统地测量了可见荧光的空间、时间、光谱结构,以及它们随激光能量、BCl_3气压等参数的依赖关系。用简化碰撞动力学模型讨论了BCl_3可见荧光过程,得到有效振动温度、可见荧光强度的分析表达式和ρT_延≌C/K(T_ν)的简单关系。理论与实验结果一致。
关键词可见荧光 低气压 红外激光 振动温度 动力学研究 焦点区 徐积 波型 激光脉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49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徐积仁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积仁,蒋义枫,黄南堂,等. 强红外激光引起BCl_3可见荧光的动力学研究[J]. 物理学报,1980,29,6,:732-742.
APA 徐积仁,蒋义枫,黄南堂,&林光海.(1980).强红外激光引起BCl_3可见荧光的动力学研究.物理学报,29(6),732-742.
MLA 徐积仁,et al."强红外激光引起BCl_3可见荧光的动力学研究".物理学报 29.6(1980):732-7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456.pdf(92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积仁]的文章
[蒋义枫]的文章
[黄南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积仁]的文章
[蒋义枫]的文章
[黄南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积仁]的文章
[蒋义枫]的文章
[黄南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45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