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边界层研究进展
卞荫贵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1980
期号Z1页码:7-27
ISSN1000-0992
摘要<正> 自从本世纪初边界层理论问世以来,七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表明它在近代流体力学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边界层理论现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叶轮机械、化学工程以及气象学、环境科学及对流传热传质学等方面,并且在应用中又不断得到充实和提高。在这期间人们写过不少专论和述评性文章,对边界层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论。最近十年内就有Goldstein(1969),Smith(1970),Schlichting(1974),Tani(1977)等人的一些很好的总结报告。由于边界层这个课题牵涉面很广,若干年来文献又很多,所以笔者除了对边界层理论早期发展过程作极为简要的说明外,重点介绍最近十五年内边界层研究进展较为突出的方面。
关键词边界层传热 分离流 边界层方程 湍流边界层 分离点 边界层理论 可压缩边界层 速度剖面 湍流模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54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卞荫贵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卞荫贵. 边界层研究进展[J]. 力学进展,1980,Z1,:7-27.
APA 卞荫贵.(1980).边界层研究进展.力学进展(Z1),7-27.
MLA 卞荫贵."边界层研究进展".力学进展 .Z1(1980):7-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481.pdf(145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卞荫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卞荫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卞荫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48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