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K_Ⅰ,K_Ⅱ复合型裂纹的脆性断裂
高桦; 王自强; 杨成寿; 周爱华
发表期刊金属学报
1979
卷号15期号:3页码:211-220
ISSN0412-1961
摘要本文用三点弯曲和四点弯曲试样,在K_Ⅱ/K_Ⅰ=0—14的范围内,对GC-4超高强度钢、30Cr2MoV中强度转子钢和稀土球墨铸铁进行了线弹性平面应变复合型脆断试验。结果表明:复合型裂纹的脆断开裂方向与现有的三种复合型理论符合较好;但是,复合型裂纹扩展阻力随K_Ⅱ/K_Ⅰ比值增加而增大,与现有复合型理论差别较大。本文从塑性区的形状、大小和裂纹顶端在开裂方向的应力状态等方面对此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指出,现有理论关于复合型裂纹扩展阻力与变形特征无关的假设,对于具有一定塑性变形能力的金属材料,是不合适的。文章还对简单且偏于安全的处理复合型问题的工程分析方法作了讨论。
关键词脆性断裂 金属材料 裂纹扩展阻力 平面应变断裂韧度 试验机 复合型裂纹 应变片 声发射计数 开裂方向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60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高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桦,王自强,杨成寿,等. K_Ⅰ,K_Ⅱ复合型裂纹的脆性断裂[J]. 金属学报,1979,15,3,:211-220.
APA 高桦,王自强,杨成寿,&周爱华.(1979).K_Ⅰ,K_Ⅱ复合型裂纹的脆性断裂.金属学报,15(3),211-220.
MLA 高桦,et al."K_Ⅰ,K_Ⅱ复合型裂纹的脆性断裂".金属学报 15.3(1979):211-2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512.pdf(16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桦]的文章
[王自强]的文章
[杨成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桦]的文章
[王自强]的文章
[杨成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桦]的文章
[王自强]的文章
[杨成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51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