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聚合物溶液涂膜的干燥机理
范椿; 庄峰青
发表期刊影像材料
1979
期号5页码:81-86
ISSN1009-7783
摘要<正> 一、引言在照相胶片、合成纤维和许多种聚合物产品的生产中,聚合物溶液的干燥具有重要的意义。干燥是这些产品生产过程的最后阶段,能显著地影响产品质量。溶剂浓度分布和温度这两个参数的历史情况比总的干燥速率更为重要。然而,由于聚合物溶液性质的复杂性,许多问题仍然没得到解释。 otake等研究了丙酮一醋酸纤维素溶液的干燥过程,并且采用了分成两个时期的方法来解释过程的机理。这两个时期就是形成固体表面时
关键词聚合物溶液 干燥机理 扩散系数 干燥过程 涂膜 干燥速率 聚乙烯醇水溶液 溶剂浓度 干燥2070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65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范椿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椿,庄峰青. 聚合物溶液涂膜的干燥机理[J]. 影像材料,1979,5,:81-86.
APA 范椿,&庄峰青.(1979).聚合物溶液涂膜的干燥机理.影像材料(5),81-86.
MLA 范椿,et al."聚合物溶液涂膜的干燥机理".影像材料 .5(1979):81-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a018.pdf(36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椿]的文章
[庄峰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椿]的文章
[庄峰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椿]的文章
[庄峰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a01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