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液态金属电磁泵设计理论中的几个基本问题(二)
薛明伦; 唐福林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74
期号2页码:56-67
ISSN0459-1879
摘要<正> 三、平面型三相感应式电磁泵的纵向端部效应 纵向端部效应是平面型和圆柱型三相感应式电磁泵的特有问题(直线感应电动机也有这一问题),它本质上是指由于磁场开路所引起的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是: 1.由于磁场开路,三相绕组处于不对称的地位。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各相绕组的匝数和形状相同,它们的自感、互感也都不相等,由此引起在对称电压下三相电流的不对称问题(相位和数值都不对称)和推力的降低问题。
关键词直流电磁泵 液态金属 设计理论 几个基本问题 端部效应 外加磁场 磁场分布 有效区 脉动电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79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薛明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明伦,唐福林. 液态金属电磁泵设计理论中的几个基本问题(二)[J]. 力学学报,1974,2,:56-67.
APA 薛明伦,&唐福林.(1974).液态金属电磁泵设计理论中的几个基本问题(二).力学学报(2),56-67.
MLA 薛明伦,et al."液态金属电磁泵设计理论中的几个基本问题(二)".力学学报 .2(1974):56-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610.pdf(89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明伦]的文章
[唐福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明伦]的文章
[唐福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明伦]的文章
[唐福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61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