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三、平面型三相感应式电磁泵的纵向端部效应 纵向端部效应是平面型和圆柱型三相感应式电磁泵的特有问题(直线感应电动机也有这一问题),它本质上是指由于磁场开路所引起的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是: 1.由于磁场开路,三相绕组处于不对称的地位。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各相绕组的匝数和形状相同,它们的自感、互感也都不相等,由此引起在对称电压下三相电流的不对称问题(相位和数值都不对称)和推力的降低问题。

关键词: 直流电磁泵 液态金属 设计理论 几个基本问题 端部效应 外加磁场 磁场分布 有效区 脉动电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