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重力埧抗震問題研究(一)
郭漢彦; 金恂叔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60
卷号4期号:1页码:36-45
ISSN0459-1879
摘要<正> 在地震区内修建巨型水电站时,必須对水电站的主要結构物——拦河煩进行抗震問題的研究。 通过模型試驗,计算了重力坝茌地震作有下的振动、应力及位移。假設地震时,地基是作为整体来运动的,并且只考虑了地震时地面的水平运动、略去了地面的垂直运动的影响。选用美国1940年5月18日在El Centro(加利福尼亚州)的地震加速度記录(最大加速度为0.33g),和一系列的地震振谱作为地震的原始资料。
关键词电阻应变 振型 地震作用 自由振动 临界阻尼 阻尼系数 加速度 应力时程 最大值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86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郭漢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漢彦,金恂叔. 重力埧抗震問題研究(一)[J]. 力学学报,1960,4,1,:36-45.
APA 郭漢彦,&金恂叔.(1960).重力埧抗震問題研究(一).力学学报,4(1),36-45.
MLA 郭漢彦,et al."重力埧抗震問題研究(一)".力学学报 4.1(1960):36-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643.pdf(66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漢彦]的文章
[金恂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漢彦]的文章
[金恂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漢彦]的文章
[金恂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64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