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138000m~3 LNG运输船液货舱维护系统的温度场分析
章伟星; 周昊; 蔡洙一; 陈映秋; 柳春图
发表期刊中国造船
2008-03-15
期号1页码:77-83
摘要分析了一艘138000m3薄膜式LNG运输船液货舱维护系统的稳态温度场,研究了骨材、内外壳体间的空腔中空气的对流以及表面间的辐射对换热的影响,建立了温度场分析的数学模型;在商业软件ANSYS的基础上开发了数值计算程序,并利用有限元传热模型,计算了8种工况下船体各部分的温度分布及日蒸发率值。计算结果表明:该船在正常工况下液货舱的维护系统是有效的,符合《国际散装运输液化气体船舶构造和设备规则》的相关要求。
关键词船舶、舰船工程 Lng运输船 传导 对流 辐射 温度场 日蒸发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00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章伟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章伟星,周昊,蔡洙一,等. 138000m~3 LNG运输船液货舱维护系统的温度场分析[J]. 中国造船,2008,1,:77-83.
APA 章伟星,周昊,蔡洙一,陈映秋,&柳春图.(2008).138000m~3 LNG运输船液货舱维护系统的温度场分析.中国造船(1),77-83.
MLA 章伟星,et al."138000m~3 LNG运输船液货舱维护系统的温度场分析".中国造船 .1(2008):77-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pdf(45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伟星]的文章
[周昊]的文章
[蔡洙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伟星]的文章
[周昊]的文章
[蔡洙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伟星]的文章
[周昊]的文章
[蔡洙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