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Cz法大型砷化镓单晶生长中熔体流动和传热
其他题名Flow and Heat Transfer within the Melt in Czochralski Growth of Large GaAs Single Crystal
陈淑仙; 李明伟; 胡文瑞; 曾丹苓
发表期刊重庆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2003-09-30
卷号26期号:9页码:96-100
ISSN1000-582X
摘要采用低雷诺数k-ε模型,计算分析了Cz法大型砷化镓单晶生长中熔体 内的热量、动量输支特性。结果表明:适当的坩埚旋转能有效抑制晶体旋转产生的对流和浮力对流,增长晶体转速能使晶体/熔体界面附近等温线更加平直,适当的坩埚、晶体转速匹配能够抑止晶体/熔体界面附近的温度波动,热毛细力对强烈熔体流动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但对较弱的熔体流动影响较大。文中还给出了较为适宜的坩埚、晶体转速匹配方式。研究结果为生长高质量大型砷化镓单晶提供了有重要价值的数值依据。
关键词Czochralski法 大型砷化镓 紊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23442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03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陈淑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淑仙,李明伟,胡文瑞,等. Cz法大型砷化镓单晶生长中熔体流动和传热[J]. 重庆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2003,26,9,:96-100.
APA 陈淑仙,李明伟,胡文瑞,&曾丹苓.(2003).Cz法大型砷化镓单晶生长中熔体流动和传热.重庆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26(9),96-100.
MLA 陈淑仙,et al."Cz法大型砷化镓单晶生长中熔体流动和传热".重庆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26.9(2003):96-1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pdf(46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淑仙]的文章
[李明伟]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淑仙]的文章
[李明伟]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淑仙]的文章
[李明伟]的文章
[胡文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