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immiscible two-phase flow in T-shaped microchannel

摘要: 采用摄动有限体积(PFV)算法和水平集(level set)技术对T形微通道内互不相溶两相流动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考察了两相界面张力和微通道壁面润湿性对流动的影响,精确地捕捉到了油水两相流动的界面。对一些典型的T形微通道油水两相流动进行了数值计算,模拟结果和实验结果吻合较好。分析总结出了微通道内两相流动过程中的一些基本规律,为微通道内的液液两相流动实验设计和工业应用提供了新的数值预测手段.

关键词: 微通道 摄动有限体积 两相流 微反应器 微混合器 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