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T形微通道中互不相溶两相流数值模拟
其他题名Numerical simulation of immiscible two-phase flow in T-shaped microchannel
董贺飞; 张德良; 赵玉潮; 陈光文; 袁权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2008-08-15
卷号59期号:8页码:1950-1957
ISSN0438-1157
摘要采用摄动有限体积(PFV)算法和水平集(level set)技术对T形微通道内互不相溶两相流动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考察了两相界面张力和微通道壁面润湿性对流动的影响,精确地捕捉到了油水两相流动的界面。对一些典型的T形微通道油水两相流动进行了数值计算,模拟结果和实验结果吻合较好。分析总结出了微通道内两相流动过程中的一些基本规律,为微通道内的液液两相流动实验设计和工业应用提供了新的数值预测手段.
关键词微通道 摄动有限体积 两相流 微反应器 微混合器 油-水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33221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10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董贺飞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贺飞,张德良,赵玉潮,等. T形微通道中互不相溶两相流数值模拟[J]. 化工学报,2008,59,8,:1950-1957.
APA 董贺飞,张德良,赵玉潮,陈光文,&袁权.(2008).T形微通道中互不相溶两相流数值模拟.化工学报,59(8),1950-1957.
MLA 董贺飞,et al."T形微通道中互不相溶两相流数值模拟".化工学报 59.8(2008):1950-19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5.pdf(86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贺飞]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赵玉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贺飞]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赵玉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贺飞]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赵玉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