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超声速燃烧室凹腔火焰稳定器的数值模拟
其他题名Numerical studies on cavity flame holders for supersonic combustors
陈方; 陈立红; 张新宇
发表期刊推进技术
2007-04-15
卷号28期号:2页码:135-140
摘要为分析凹腔火焰稳定器在超声速燃烧室中的流动特性,运用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了凹腔对H2超声速燃烧的作用规律。通过对比分析不同凹腔长深比L/Du,后缘倾角θ,后缘深度D_d和H_2喷射位置Ljet对燃烧室性能的影响,发现凹腔的火焰稳定机制主要在于富含自由基的高温回流区;L/D_u=7-9,θ=30°,D_u/D_d=1.0和L_(jet)=24mm的燃烧室强化混合燃烧的性能较好,可以获得较高的燃烧效率和总压恢复。
关键词超音速燃烧 凹体 燃烧性能 数值仿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5864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23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陈方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方,陈立红,张新宇. 超声速燃烧室凹腔火焰稳定器的数值模拟[J]. 推进技术,2007,28,2,:135-140.
APA 陈方,陈立红,&张新宇.(2007).超声速燃烧室凹腔火焰稳定器的数值模拟.推进技术,28(2),135-140.
MLA 陈方,et al."超声速燃烧室凹腔火焰稳定器的数值模拟".推进技术 28.2(2007):135-1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20.pdf(81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方]的文章
[陈立红]的文章
[张新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方]的文章
[陈立红]的文章
[张新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方]的文章
[陈立红]的文章
[张新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2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